5.05.2011

讓我 能對妳說


最近聽說好多這樣的消息。都是好人們。

希望最後是快樂的。

如果無法一起,至少各自。

☉          ☉          ☉

Koolimu 是隻乖巧到近乎通靈、又膽怯到惹人憐愛的吉娃娃。

他知道不能尿尿在屋子裡,所以真的很急的時候,他就會夾緊後腿,尷尬地扭、扭、扭到你身邊,小聲地哼、哼、哼、哼。(請帶我出門尿尿。如果不會太麻煩。)

某個晚上,我們忘了帶他出門尿尿。然後我們關上了房門。然後那晚又特別好睡。嗯。Zzzzzz......

醒來之後,在廚房角落發現了一小灘尿漬。

我們望向 Koolimu。他夾緊後腿坐著,頭低低的。端妤過去摸了摸他的頭,跟他說:「沒關係,是我們忘了帶你去尿尿,也沒有讓你進來找我們。」

Koolimu 看著她,尾巴似敢似不敢地晃了幾下,後腿也彷彿放鬆了一點。

☉          ☉          ☉

不只家家有本難唸的經;同一個屋簷下,人人都有本難唸的經。

如果懂得怎麼開門,Koolimu 會飛奔出去在允許的地方尿尿。

如果可以任性地選擇,沒有人喜歡委屈求全、喜歡口是心非、喜歡在電話裡明明對方看不到還要滿臉堆笑說「是是是」而放下手機後立刻上 facebook 罵「XXX」。

只是,你很難懂我的,我也很難懂你的。

虎豹不知道鯨魚要記得浮出海面呼吸;犬馬沒想過飛鳥得在力盡之前找到地方落腳;居住在紮實土地上的我們,很難自發性地想到,北極熊會因為浮冰融解而失去原來理所當然的立足之地。「土地?腳踩下去就是啦。」人類說。

我說了。你的眼神是不懂的責難。那瞬間,你和外人一樣了。

我希望你是耳。然而你成了牆。

漸漸,我閉上了嘴。

☉          ☉          ☉

當然

犯錯永遠沒有適切的理由。

從來沒有。

然而

只問對錯是路人
一起渡過是家人

我總是期待



能對你說。

☉          ☉          ☉

最近聽說好多這樣的消息。都是好人們。

希望最後是快樂的。

如果無法一起,至少各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