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2.2011

【2011 東京之旅 Day 3】築地 - 吉祥寺 - 六本木

到東京沒有去築地吃生魚片,就等於沒有去過東京!

結果我們這次差點等於沒去東京......

一下地鐵就看到入口寫著:「築地市場,本日休市」。剎那間我體會到古人說的「擇期不如撞日」......

但怎辦呢?三人對望一眼,硬著頭皮還是往市場走去。

果然,整個市場幾乎都沒人;大部分的店都關著鐵門,只有兩三家有客人進出。


無巧不成書 之 築地市場休市


這時小魚突然想到:築地內市場休市,那麼外市場呢?

抱著僥倖的心情晃了過去,遠遠聽到人聲:嗯嗯,天無絕人之路啊。

不過不知道是上次沒注意到,還是因為今年的 311 大地震,這次看到好多房子有燒過的痕跡。這一棟的二樓是最明顯的一間。


築地外市場


一眼看見這間房子的時候,腦袋裡其實出現了彩色和黑白兩張照片;但因為彩色是 120 正方形構圖、焦段是標準頭 80mm,而黑白是 TC-1 的 28mm 廣角和 3:2 比例,因此在構圖上稍微思考了一下如何做出差別。


築地外市場


好玩的是拍完這兩張之後,一位四十左右的中年大哥跑過來:

「!@#t#%︿*卡妹啦@#%︿&*)?」

想想應該跟昨天在自由之丘碰到的那位小學生問的一樣吧。我只好還是回答我不會說日文耶哈哈嗯。中年大哥好像也懂了,又嘰哩咕嚕說了幾句,然後熱情地伸出厚實的手掌來跟我握手,左手伸出大拇指比了個讚。

應該是覺得年輕人還有人願意用底片相機(而且是這種老式的)拍照,很值得鼓勵吧。雖然我也不是年輕人了而且可能跟你差不多年紀啊大哥.......

運氣不錯,當天太陽很大。多大?這麼大:


築地市場 之 太陽很大3D腳踏車


(拍正片可惜的地方是,看正片本身都很立體,掃描成數位檔案卻很難重現那種立體感。)


築地外市場


看到這隻狗狗,連忙拿出相機構圖;要按快門時牠跑掉了......等好久才等到牠回來......


逛得差不多了,我們又回頭往地鐵站走去。途中看到一些可愛的畫面,每個都想捕捉下來。這就是街拍迷人的地方了吧。


Wanna Hang Out With Me?





下午我們前往吉祥寺。

一踏出地鐵站,就覺得這是個有趣的地方:是都市但不那麼都市,頗悠閒但毫不無聊。


吉祥寺站前


出了地鐵站,前往井之頭恩賜公園的小巷弄裡,左右放置著有趣的小店,每間都進去看了幾分鐘。


然後到達了下午的景點,井之頭恩賜公園。


吉祥寺站 - 井之頭恩賜公園 いのかしらおんしこうえん


這是個很公園的公園,就是沒有籃球場、表演台、自行車道之類的。動物、植物、山、水,就這樣。(當然有販賣部跟觀光客啦)


吉祥寺站 - 井之頭恩賜公園 いのかしらおんしこうえん


這位老兄鼻子被打凹了,但依然逞強地做足表情。深白和其他2人覺得這真讚。


公園的另一邊是動物園。想想還沒逛過日本的動物園。買票進場。


夜鷺 - ゴイサギ(井の頭自然文化園 いのかしらしぜんぶんかえん)


光顧著拍照,都忘了記這些動物的名字了。後來透過網路的力量一一找到。樓上這隻是夜鷺。


Contax 底片機 + GRD3 之 雙機流陽光少年劉小麟


這隻是劉小麟。他不是動物園裡的住戶,是跟我們一起旅行的朋友,手持 Contax 底片機和 GRD3 雙機流的陽光少年。


Capybara - 水豚(井の頭自然文化園 いのかしらしぜんぶんかえん)


這個瞇眼斜視我的無禮傢伙聽說叫水豚。


穗珠雞 - Acryllium - Vulturine Guineafowl(井の頭自然文化園 いのかしらしぜんぶんかえん)


這隻看起來很像惡靈古堡裡的角色,但實際上很憨很有趣,小麟無意揮了揮手,牠就以為有東西吃而伸長脖子。牠叫穗珠雞。


鹿(井の頭自然文化園 いのかしらしぜんぶんかえん)


這隻叫做很多鹿的屁股。


貓頭鷹(井の頭自然文化園 いのかしらしぜんぶんかえん)


我相信這隻應該有比「貓頭鷹」更權威、更有學問感的名字,但我不認識......


井の頭自然文化園 いのかしらしぜんぶんかえん


一看到就激發了「攝影動物」的本能:「淺景深的花......淺景深的花......淺景深的花......淺景深的花......」


井の頭自然文化園 いのかしらしぜんぶんかえん


這張本來很想玩慢速快門的殘影攝影,但當天太陽真的太大了......變成殘念攝影......


離開井之頭公園。(以下翻譯腔)步回車站的路上,彷彿看動物還看不夠似的,連招牌上也要再加入一隻可愛的小狗。(以下正常腔)


那天看了一下午動物,連招牌上都來一隻~~~





回旅館整理一下。看見一棟大樓的影子和倒影疊合在一起。


影 & 倒影


然後出發到傍晚的景點:六本木。


金屬圓柱前的莫名其妙自拍合照 @ 新宿駅


傍晚美麗的天空。按下這卷 Velvia 50 的最後一張。

前往六本木 Skydeck 的路上



很想進去,但來不及了。下次吧。


傍晚了。要前往下一個地點。


因為我們要趕在太陽下山之前到達這裡:


六本木 Skydeck - 日落之前

from 六本木 Skydeck


是的,可以看到整個東京市景的 六本木 Skydeck。


from 六本木 Skydeck


from 六本木 Skydeck


「高處不勝寒」我覺得其實是小事。真正恐怖的是「高樓轟進討」(台語)......


六本木 Skydeck - 夜景 01


六本木 Skydeck - 夜景 02


看完 Skydeck 的夜景,我們到同一棟的森美術館看了當天的展覽。內容是「METABOLISM 1960」。幾十年前的人有好多前衛的概念,看得我非常敬佩啊.......但由於我是建築門外漢,就不逞強分享觀展內容了......



回到飯店就癱了。真糟糕。我好像步入「一天不能超過兩個景點」的年紀了......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