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5.2012

我不是工作狂 我只是愛音樂

我常常會工作工作工作,然後覺得不知道哪裡怪怪的;等過帶過完、把音樂寄出,才赫然發現:

我從起床到晚上還沒吃飯
我很久沒睡了
我早該去......放水了

之類的。

(當然結婚後好很多,但這並不是結婚的好處。不要為了這種理由結婚喔年輕朋友(搖食指)。)


因此我常常被稱為工作狂。但我怎麼聽怎麼想怎麼覺得怪。


有一天我突然了解了:

我不是工作狂。
我只是愛音樂。

如果不用做音樂,我好想睡到自然醒,然後再賴床賴到自然昏;

如果不用做音樂,我好想帶著相機,到處走走到處拍照,把冰箱裡的底片解決個幾卷;

如果不用做音樂,我好想把 Skyrim 繼續玩下去,看盜賊工會的叛徒是不是我想的那個人;

之類的。


然而,一旦腦子裡出現音樂,我就好怕忘掉,一定要趕快記得;

一旦手指開始彈到鍵盤,我就好想看看這個新音色有什麼可能性,可以玩出什麼歌來;

一旦腦袋裡出現編曲的畫面,我就會一軌一軌地彈奏,看著拼圖一塊一塊地完整,期待最後的畫面。


最重要的是,雖然 2011 過得很辛苦、雖然唱片現在很蕭條,但我很滿意我現在的生活,不用往工作裡逃避。

這是最重要的。


(這篇結束得好無腦喔)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