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7.2013

相愛的模樣

"I love you, Dexter, so much.  I just don't like you anymore."

安海瑟威在電影《One Day / 真愛挑日子》裡,我最愛的台詞。


不喜歡了,還愛什麼呢?


「我愛的是,我愛著你,而你也愛著我的模樣。」


即使人變了,腦海中的相愛的模樣,還是讓人捨不得放手,像出外旅行的夜晚緊緊抱住的熟悉的枕頭。


§                              §                              §


這首「相愛的模樣」是近年來,我自己最喜歡的作品之一。收錄在朱俐靜的《存在的力量》專輯。我的詞曲,製作和編曲。木吉他是黃中岳老師,大提琴陳佳芬老師,錄音許財翁老師,混音林正忠老師。

唱片生涯十幾年,深深感覺「大氣容易小品難」。那種像倒滿水杯的表面張力,快要溢出來但偏偏就能 hold 在那裡的情緒,永遠都能觸碰到內心的最深處。

而這首歌又偏偏是朱俐靜在專輯裡第一首配唱的歌。坦白說,當天下午,心裡很忐忑。

但結果是順利的。第一天唱了很久,從下午到晚上,慢慢抓到了感覺;第二天準備再長期抗戰的時候,卻一下就唱完了。歌手本身的能力和經歷,讓她擁有極佳的控制力。因此,即使是平常很少演唱的這種類型,不能完全放開唱卻又要做出豐富的層次,抓到竅門之後也就自然地唱出來了。


§                              §                              §


"I don't like you anymore, Dexter.  But I still love you.  So much."





相愛的模樣

詞曲:深白色(Arys Chien)

相愛的時候
我們都一樣
愛著被愛的時光

傻傻的大笑
痛痛哭一場
抱著彼此等天亮

為愛受的傷
為愛說的謊
為愛失去的堅強

擦乾了眼淚
忘掉了失望
也不再美好的天堂

愛著相愛的模樣
看著世界漸漸變得不再一樣
突然懂得了憂傷
眼前才是最真實的收場

離別的時候
再怎麼盼望
沉默還是那麼長

不愛的時候
縱然不一樣
請記得相愛的模樣

愛著相愛的模樣
為什麼會走到一切不再一樣
如何才能不憂傷
不要還在相愛就要收場

不愛的時候
縱然不一樣
請記得相愛的模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