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5.2013

被當奴隸 還驕傲地跟著鞭子走

【 金喜善遭愛女洩「整形」底? 護女怒嗆:想搬離韓國 】  ETtoday影劇新聞 | ETtoday 新聞雲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21123/131224.htm#ixzz2oQd53XF9

這則新聞我看了一整天,晚上睡不著忍不住寫一下長久以來的感想。

「韓國第一美女」金喜善結婚生女後,常喜歡在個人部落格上紀錄女兒的成長過程,但近來卻有網友毒蛇批她女兒長得不可愛,更暗諷:「原來媽媽整過型。」讓她為女兒抱不平,回嗆:「遭到這種惡意攻擊,我真想搬離韓國。」直言很後悔讓女兒模樣曝光。

姑且不論「小孩長得不像父母」本來就不是什麼奇怪的事,這則新聞為何成為新聞,是因為它立基於「美 & 醜」這個標準上。

天知道這個標準造成了這個世界多少的不公平。



諷刺的是,譏笑小孩不可愛的網友,自己的長相大多不是「吃香」的,以現世的美醜標準來說。也就是說,這個標準的受害者,正用這個加害自己的標準,加害一個剛加入同標準世界的小孩。
 
 
被當奴隸,還驕傲地跟著鞭子走。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看看電影「決殺令」裡,山繆傑克森扮演的黑人管家。)
 
 
順便提一提資本主義的洗腦。

部分商業電視電影媒體廣告,一直努力置入一個觀念:

「成功人士,就該像這樣。」豪宅名車名錶美女限量頂級尊貴 blah blah blah

事實上,成功人士是什麼?

生活過得去、家庭和睦、親人健在、朋友不缺,就是成功人士了。其他都是錦上添花而已,有了很好,沒有也不丟臉。

為什麼要塑造另一種標準?

因為在那一種標準裡,高人一等的人才能確保他們的高人一等。

也因此,這個標準必須是「我做得到;而你們只有 1% 的人拼死才可能摸到」。
 
 
跳脫美醜。

跳脫「成功人士」。

沒人需要當奴隸。

更不要去驕傲地跟著鞭子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