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6.2014

地心歷險記

好吧。我決定分享這個跟優雅成 180° 的難得經驗。

 
(內容不宜闔家觀賞;易吐體質、衛道人士和中間選民慎入)
 
 
   - - - - - - 我是現在退出還來得及的分隔線 - - - - -

 
 
話說今天老婆照例煮了色香味俱全,有肉有魚有青菜有湯而且當然有白飯的晚餐。邊吃照例邊進行「啊抱歉不要看中天新聞其他都可以」的對話。吃完老婆照例背著粉紅喬巴包包,出門前往中廣,準備晚上十點「歡迎來到 ihappy 我是端端」的節目。
 
我照例進行「不想當米蟲但又不會煮飯只好負責洗碗」的動作。
 
邊洗邊想著等一下的編曲;突然間環境音裡有個元素的 pitch 持續緩慢升高,心想「不妙!」
 
是的,
 
水面是滿的。
 
水管正式從「不順」變成「不通」了。
 
就像在高速公路上,大家都開二三十但還是有說有笑地前進;突然某個瞬間前車的剎車燈亮了就沒暗下來,停了就沒繼續走。你的心裡知道,「是了。時候到了。從塞車變成他X的塞車了。」
 
想起上次也是塞水管,想要自己通結果不慎捅斷淹大水,最後還是到山下請人上來通。費用不高,但在大家都還買 CD 的時候是零頭,現在都沒人買正版了,這筆錢就有點花不下去了。
 
好吧,自己來。小心點就是了。
 
首先一樣把曬衣架扳直,前面用老虎鉗拗一個小鉤,慢慢插進去。碰到阻礙就稍微轉一下,繼續前進。
 
到了某個點就再也無法突破,有點像創作歌手發到第三張專輯的感覺。稍微轉動一下,也沒有幫助,於是慢慢小心拉出,但拉出時盡量靠著水管壁,希望能好歹鉤出一些堵塞物,讓立院不要再空轉(啊啊啊學運症候群又發作了)。
 
魚皮。
 
我給我自己下跪。應該是前一陣子洗碗時,把濾網拿起來了,沒發現水槽裡還有廚餘沒洗到,繼續沖水,讓它們流進水管,日久很難生擒。
 
繼續這樣鉤了五六次,鉤起來的部分約莫可以拼成九分之一條魚。但水還是絲毫不退,跟那種明明不會贏還是要出來搓湯圓的候選人一樣。眼看曬衣架太硬,無法繼續深入了......
 
要放棄嗎?
 
不。
 
大家還是不買正版,寫歌收入太低,請人來太貴。
 
翻出一綑細中帶粗的鐵絲。太細碰到挫折就彎曲了(說你們哪學運草莓族),太粗的又通不過彎道(說你們哪身段放不軟的大人),比中間細一點的應該剛好吧?一樣彎個小鉤,伸入。
 
比之前深了,每次也鉤起一些零星的魚皮。但沒辦法,水面還是沒降,鐵絲卻已經開始下不去了。
 
到底還能怎麼辦呢?
 
靈機一動,衝到工作桌,從抽屜翻出已經沒用的 Firewire 線。(Firewire 400 is dead!  Dead-dead!) 這條線粗細和硬度都剛好;在線脖子上繞個幾圈集線的細鐵絲,邊轉動邊深入時應該可以「尻」鬆沈積物。
 
戳、戳、卡住、轉動、繼續戳、卡住、轉動......緩慢地繼續動作到有點恍神的時候.......
 

 
回過神來,水已經退了。
 
繼續開水龍頭,確認是真的通了。
 
「太感謝你了!」我對今晚的大功臣 firewire 線行了三秒注目禮,然後把它丟進資源回收桶。不好意思,怎麼洗我就是沒辦法再把你拿來用。狡兔死,走狗烹;水管通,火線 gone。抱歉。
 
更何況 firewire 400 is dead! 懂嗎?
 


p.s.: 為什麼文章標題要取「地心歷險記」?因為我不想破梗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