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8.2011

經驗值 和 史萊姆

幾乎所有角色扮演遊戲,關於經驗值的原則都是這樣的:

Level 1 的時候,殺個五隻弱弱的史萊姆,就可以升級到 level 2;

Level 2 的時候,就得殺個十隻史萊姆,才能升級到 level 3;

Level 3 的時候,你可以選擇殺十五隻史萊姆,或是單挑三隻小狼,來升級到 level 4。

到了 Level 10,就得挑戰熊之類的怪獸,得到更多的經驗值,撿拾掉落的金幣(是說為何殺了熊會掉金幣也很奇怪),以升到更高的等級。


換言之,當你到了 Level 30,如果還是只殺史萊姆,可能要殺一百年才能升上 level 31 吧。


以上對於遊戲玩家都很熟悉也很好懂。

然而

當現實生活裡的我們,狐疑著為何人生總是沒有向上突破的時候,可曾想過,答案或許很簡單?

十年過去了,我們還在殺剛出道時就在殺的史萊姆。

十年過去了,我們還在遊戲第一關的舒服草原上瞎晃。


所以,要不滿。

所以,要求變。

即使為了生活只能努力找史萊姆來殺,工作之餘還是要到火山荒漠之類的險境殺殺火龍和沙蟲喔。


p.s.: 不要羨慕某些人。懂的人就知道他們始終都在 level 2,因為只敢出手殺殺小瘋兔。

5 則留言:

  1. 戰吧

    為何面對這他媽的賊老天

    我們只能跪著恭迎他們的意旨

    我佛你

    回覆刪除
  2. 我早上的留言被吃掉了
    哭哭~

    回覆刪除
  3. 我想看大頭寶的留言! (loading previous savefile...什麼?沒有?)

    回覆刪除
  4. 這篇文章可以用簡單五個字來總結
    「離開舒適圈」

    回覆刪除